首页
系内要闻

疫 情 防 控——健康防护/注意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20点击量:

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大家尽量减少日常出行,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1、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防疫:是防止、控制、消灭传染病措施的统称,分经常性和疫情后两种,包括接种、检疫、普查和管理传染源、传染途径和易感人群。防疫措施指的是针对传染病采取的预防、控制或消灭的对策和措施称为防疫措施。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绢或纸巾掩盖口鼻。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与人共用水杯、餐具。

2、加强体育锻炼:加强户外活动和耐寒锻炼,注意平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注意环境卫生,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3、做好防护:应尽量避免与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病人的接触。在人员拥挤的场所内应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呕吐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2、高效率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的重要手段,核酸检测时,要遵守防护要求,注意以下防护重点:

1、核酸检测前,要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

2、排队检测时须规范佩戴口罩,不要中途随便摘下口罩,采样后应立即戴好。

3、采集口咽拭子时,头后仰,张口发出“啊”的音,采样后立即戴回口罩。

4、采样过程中如出现不适,想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或手肘遮掩。

5、检测排队时,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闲谈交流。

6、检测过程中,尽量不触碰检测台物品以及采样人员防护服。

7、采样后立即离开采集点。不要在采集点附近交谈、逗留,也不要随意吐痰、扔垃圾。

3、致敬防疫人员

在疫情严峻情形下,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是有人愿意挺身而出去守护这个世界。致敬每一位防疫人员,感谢每一位志愿者,守护在抗疫的前线。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时期,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战疫。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我们更应该响应组织举措,积极配合,若无必要绝不出门,安心在家,不成为潜在的传染源,这便是对国家的贡献,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电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下一篇:电商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积极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