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2023年高职单招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2-15点击量:

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2023年高职单招专业介绍

一、电子商务专业

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指导精神,按照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紧扣四川“5+1”产业体系、发展数字经济,服务四川绿色轻工产业和都江堰区域经济发展,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批发业、零售业行业的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推广、电商数据分析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营销推广、运营管理、跨境电商、产品规划、新媒体运营工作的全国一流、四川领先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跨境电商专业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管理、网络营销、外语、法律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利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方法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具有国际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并能运用这些知识和其它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跨境电子商务中经济分析、行业管理和市场营销等专业问题;为达到该目标,本专业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子商务作为跨学科专业的课程体系结构,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地融合推进。使得本专业的毕业生既能选择在互联网公司、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从事企业管理工作,又可以在涉外行政单位和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三、连锁经营管理专业

5G时代的到来,加速了全球智慧零售向“智能化、数字化和全渠道”的转型,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就是专门为这一领域培养“精通数据分析、擅长线上线下运营管理”的连锁门店基层管理人才。我校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为“职业店长”,与世界连锁百强企业进行校企合作,采用“店长订单班”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开设有“永辉班、京东班、百果园班和爱达乐”等等。学生实习期间就以储备干部进行培养锻炼,60%的同学在毕业时就已晋升为副店长或店长岗位,这样培养的学生起点高,成长快。我们的教学方式主要是理论学习+企业实践相结合,主要开设有市场营销、连锁门店运营管理、零售数据分析与应用、品类管理、商圈调研与选址、网店运营管理、门店销售与服务技巧、商务谈判、特许经营实务、数字化营销、店长管理实务等课程。专业就业率达到100%,主要面向连锁企业门店店长、零售数据分析师、门店运营主管、品类管理经理、特许加盟招商经理等岗位。也可以自己加盟创业。学生参加专业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多项奖项,专升本比例20%。现有专任教师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且具有丰富的企业实战经验,欢迎同学们报考连锁经营管理专业。

四、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设立于2003年,积累了18年的人才培养经验和资源,与娃哈哈集团,链家集团,阿里巴巴等全国知名领先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主要面向食品饮料等轻工产业以及房地产行业培养精销售,善推广,能策划,具有数字营销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营销管理人才。开设了新媒体营销,渠道与终端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现代销售管理,短视频营销等专业课程。师资团队实力强,有教授1名,副教授2名,博士2人,海外留学教师1名,近年在四川省教学能力大赛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学生综合素质高,实战能力强,2021年获得社科奖全国营销大赛总决赛特等奖,多次在各类营销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毕业生专升本通过率高,就业率高,就业薪酬高。

上一篇:电商学院赴四川省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