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电商学院举办名师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6-16点击量:

进一步增强学生对直播电商和内容电商的认知,促进学生就业能力提升,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于2023年6月16日上午9:00举办了“直播电商和内容电商的发展现状和形式”主题讲座并进行同步线上直播。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河南省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雷兵教授及北京开放大学教学管理部主任、硕士生导师姚行洲教授,电商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由雷兵教授以“中国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现状”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直播电商当今的发展趋势和国际地位,雷教授从发展历程、营销本质、技术原理、产业图谱、商业规则、支撑体系六个方面对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进行了阐述;接下来,姚行洲教授从内容电商的定义、发展现状、兴趣趋势、营销洞察、营销启示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此期间,姚行洲教授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他向同学门抛出问题,一起讨论,最后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大学生要认清自己的未来规划与发展方向,瞄准一个目标进行长期的准备,才能有一个更加有意义的未来。

本次讲座的顺利展开让同学们对自己现有的知识储备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行业前沿发展状况,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篇:电商学院喜获2023全国校企技能大赛成都赛区一等奖

下一篇: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 ——电子商务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