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参观红色基地,感悟红色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1-06点击量:

为了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长征精神,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11月6日前往“长征书院”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长征书院”红色教育基地,首先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向智琴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参观“长征书院”中的红色新闻史料馆,李崎书院作为“长征书院”的创建人,他将自己旅途中收获的长征和红色文物一一整理编目,展柜上的卡片上清楚的记录着这件文物与红军长征的关联;在展厅的墙面上,李崎院长则用心梳理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的艰辛历程;展厅之中,实物与资料相结合,无声地向参观者诉说着红军长征的辛苦与伟大。最后全体同学观看了“长征书院”创办的历程片段,李崎院长说到“从2016年开始,我经常在长征书院开展红色亲子教育活动及红色讲座,面向社会尤其是青少年讲长征故事。当然,我并不是说我们现在要重新吃二遍苦、受二遍罪,但至少需要让现在的孩子们明白长征是什么,要让他们确立自己的信仰,培养艰苦奋斗、勇于和人生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做斗争的精神,这就是我所期待的长征书院的意义。”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参观“长征书院”的同学们纷纷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生长在和平、安定的环境里,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们不怕困难,奋勇争先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全体同学的爱党爱国热情。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篇:电商学院第五届干部任职竞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