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内要闻

清华大学教授为电商学院师生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17点击量:

作为学校的产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为了利用好国家重点科研机构和政府、企业的相关资源,充分发挥产业的人才支撑和社会服务作用,5月16日上午,电商学院特邀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及博士生导师、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通过网络平台为电商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以“站在未来看现在的电商”为题的讲座,电商学院35名教师、25个班级的1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柴教授的讲座。

柴教授从电子商务的现状讲起,带领师生们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两个方面重新认识了电子商务的内涵。接下来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具体讲解了电子商务发展的环境、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师生们醍醐灌顶、意犹未尽。紧接着,电商学院的教师团队成员、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的张志千院长结合柴教授和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以“产教融合塑匠心、创新发展育英才”为题给在座的电商学子讲授了一堂激动人心的课程。

此次线上授课,是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为发挥好产、学、研、用功能,进一步落实校企地三方合作内容开展的学术活动,让电商学院的学生们在学校也可聆听来自国内顶尖专家的教诲和鼓励,激励自己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水平,成长为符合国家建设需要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篇:乘风破浪,朝阳启航

下一篇:电商学院积极拓展农村电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