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单位简介

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简介

 

2018年起,电子商务学院开办在都江堰市经济开发园区,立足都江堰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依托成都市的“十三五”发展规划部署,紧密围绕四川省“5+1”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实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等,主要面向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电子商务领域高端智库服务、电子商务先进技术研发与支持,电子商务高端人才培训培养以及适应中小企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电子商务技能人才。

通过共建“五位一体”的办学模式,建设完成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都江堰电子商务交易技术研究院,在“两院”的基础上,建立“三个基地”——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基地、电子商务交易技术服务基地、电子商务交易技术研发基地;在对“三基地”功能延伸和细化方面,建设“四中心”—高水平电商人才队伍培养中心、跨境电商交易中心、电商扶贫及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产业人才大数据中心。

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总目标,以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为教学改革的总方向,打通了“创新链、培养链及产业链”三链融合的育人模式,深化和创新了“政、行、校、企、园”全新的办学模式。以“三基地四中心”为建设目标打造四川省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示范平台,实现四川省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的商务展示及示范功能。学院占地16000平方米,现有学生近1300名。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于2018年9月正式挂牌运行,同年招收电子商务专业学生400余名,成为全国首个“教育+实训+双创+产业”教育基地,并于2019年4月助力都江堰市成功申报四川唯一“全国电商十强县”,成效显著,为高职院校多元化办学、体制机制创新、产教深度融合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积累了经验,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