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内要闻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1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培养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于2022年5月18日在2B多功能厅开展了我校业余党校第三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的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知史明鉴守初心,学史铸魂担使命”。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党委书记管永林,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邓春生,党委委员李建,党委组织部部长聂文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丹丹,还有各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和102名重点培训学员。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比赛正式开始前由主持人说明比赛要求和比赛规则,然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是必答题,6个代表队按照顺序依次作答;第二环节是抢答题,各参赛队伍需要通过抢答的方式获得题目回答权,参赛选手凭借自己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为自己的队伍赢得更多的分数,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在第二环节结束后,还增加了现场观众互动的环节,主持人提出问题后,现场观众纷纷举手,积极参与,展现了他们丰富的党史知识;第三环节是风险题,参赛队伍需要选择作答或是不作答,现场气氛也变得更加的紧张刺激,参赛队伍也变得更加小心谨慎,随着最后一个队伍结束答题,答题环节到此结束。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智信学院的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电商学院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经管学院参赛队伍和轻工学院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第四环节是才艺表演,为了缓解比赛中带来的紧张压抑的气氛,由企业21310班和连锁21335班的同学带来的说唱《红色华夏》,唤起了同学们的红色记忆,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表演结束后,由现场领导为获奖的选手颁发奖状,最后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经典颂中华”

下一篇:乘风破浪,朝阳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