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内要闻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7-05点击量:

我校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了充分发挥我校教育特色,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团队合作与协调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22年7月1日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这次三下乡的实践地是位于都江堰市青城山环山路西侧,地处“山显水藏、茶茂景孤、文涵神隐”的青城山和王婆岩峡谷大环境中,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的“中国青城道茶生态观光园”。此次实践活动在多种新媒体渠道下对四川都江堰青城道茶的优质产品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进行推广。7月1日,电商学院的4名老师和19名青年大学生一同前往观光园进行实地考察和参观;7月2日,大家聚集在一起,一起讨论观光园的推广方向和方法,并对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搭建和撰写拍摄脚本;7月3日,团队一部分人开始对“青城道茶观光园”进行实地拍摄,而另一部分人在校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7月4日,团队人员去到观光园对当地的泡茶技艺进行拍摄,而当天我校团委的戴欣妤、王驰、甘澍老师也来到都江堰“青城道茶观光园”基地考察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进展,给团队提供了一些工作意见并给予鼓励。当然,实践活动还在进行中……,相信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到“青城山”“青城道茶” “中国青城道茶生态观光园”等。

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促使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爱国热情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认识国情,奉献社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大家能够紧密结合专业所学知识,在实践过程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为大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同时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培养了优秀人才。

上一篇:校长李春明一行赴企业进行调研

下一篇:电商学院学生迁入工作有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