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24点击量:

       为提高我校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网络诈骗防范与应对的安全知识。2021年9月24日下午,来自都江堰市公安局的付警官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付警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三大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讲解。尤其是针对网络刷单、冒充熟人诈骗等在校园内多发的诈骗案件,逐一剖析了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法,并通过视频短片、案例分析向师生们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强调师生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参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讲座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仔细记,结束时,会场更是响起热烈的掌声。通过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的学习,加深了师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的认知,提高了大家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上一篇: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首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青春之力践行乡村行.青春之光筑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