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电商专业新生跨境电商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18点击量:

       什么是跨境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电子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电商物流及异地仓储送达商品,从而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2021年9月17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商学院为电子商务学院2021级新生们安排了一堂专业课的讲座,学校有幸请到刘永举老师,刘永举老师是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1+X项目负责人。17日下午刘永举老师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1B演讲厅演讲了关于“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及职业前景”的专题讲座以供同学们对跨境电商有一个基础的了解。

      刘永举老师首先为学生们初步讲解了跨境电商的概念,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的区别,让同学们对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有一个了解,以及国家对电商方面人才的需求,让同学们加深对行业的了解和兴趣。接着再讲到一些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以及一-些在这方面的成功人士,分析这些成功人士成功的案例,从而告诉同学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应该去注意哪些方面,想要在电子商务这一方面取得成绩,应该去学习哪些课外的知识。

      就现中国新时期跨境电商的发展谈出了他的观点,他说到现如今的电商分为跨国经贸合作区、双边自贸协议、数字贸易协议、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WTO/TPP/RCEP、全球价值链、全球供应链、全球产业链这八个部分,娓娓道来的还有现如今在中国市场跨境电商遇到的三大挑战。


      这一次讲座虽然时间不长,但老师讲的很精彩,对同学们也很有帮助。通过这堂有趣的讲座,让同学们对跨境电商的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未来自己在电子商务这一领域的发展有了很大的期待。





上一篇:我院成为了都江堰市网创“众创空间”实训基地

下一篇:电商学院到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