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内要闻

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建院历史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25点击量:

2017年7月27日都江堰市政府、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在北京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自此“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开始创建。

2018年7月2日,都江堰工业集中投资发展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四川轻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在四方协议框架下“签订补充协议”,并共同出资成立四川智仁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始独立运行“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同年6月,四川智仁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公司应用产业智教育理念面向成都当地展开人才培养服务,将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优质科研资源进行转化落地,结合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多年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借助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人才的产学研用金创培模式的应用。通过建设运营四川省电子商务产都融合创新平台,实现立足都江堰,面向成都,辐射四川的新型电子商务人才培养。

2019年1月15日,中共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决定成立“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同年的7月12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第一批1111名专科学生导入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在2019年9月1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大项目实训正式开班,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也宣布正式开学。

2019年9月2日,农村电商示范县产业标准框架开始启动设计;在9月20日时,都江堰产业大数据平台正式启动运营;并在2019年10月8日四川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进行了启动规划;10月13日,为服务地方发展,促进地方特色产品数据化--四川省特色产品协同云展中心建设了专题讲座,同时为进一步有效推动四川省特色产品加入四川省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协同云展中心,在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领导支持下,四川省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平台于2019年10月17日在都江堰市蒲阳镇会议室举办“四川省特色产品协同云展中心专题讲座”,促进当地农旅产品的推广与销售,都江堰市负责农旅产业发展管理人员和特色农旅产品企业负责人参会,且在会后将有序按讲座要求开展工作。

2019年10月28日,为锻造产业人才多元发展,洛阳市众智人才及产业基地与高校合作共建的电子商务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大项目实训班携手奥特罗拉共同打造了“新西兰车厘子包装设计”创意项目。 项目面向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所有学生开放,以自愿报名形式为主。有15名学生积极报名参与,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参加此项目,为此项目输出了7个完整作品。其中,以张同学为代表的小组作品得到了奥特罗拉企业的认可,且他们的设计将会应用在即将上市的新西兰车厘子包装中。在同年的10月29日,四川省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是在国家“5+1”现代产业体系的背景下,响应《四川省“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提出的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全国领先、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全国居首、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成效凸显的总体目标,按照政、行、校、企、园五位一体的理念,所建设的全国一流电子商务产教融合示范性平台。

2019年11月1日,承办了国家跨境电商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同年11月21日上午,成都市委改革办改革秘书处苏毅副处长、都江堰市政研室边元庆副主任等来到四川省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进行调研工作。四川智仁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获,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助理宋璐,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院校合作总监王艺亭参与了本次工作汇报。

2020年8月10日,四川省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正式完成建设并进行了项目验收。2021年8月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第一届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开始入校学习。2022年3月,市场营销和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正式整体划入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迄今为止,学院已有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4个专业。

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是校企地共建的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地理位置优越,且师资力量雄厚,注重人才的培养,在各个方面都有所设计,且目前电子商务学院已有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4个专业,顺应新时代的发展,不论是线上互联网或是线下人才都共同培养,全体师生也都为学院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相信,未来的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一定会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上一篇:电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学习领悟“两会”精神

下一篇: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进行全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