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内要闻

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我院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25点击量:

为深化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紧密结合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程,展示职业院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职业技能,遴选优秀选手参加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4月22日-24日在我校电商学院校区举办了2022年“中行杯· 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赛项。此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由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共吸引全省42所高职院校268名师生参加比赛。在全校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竞赛的宗旨和目标,对四川省高职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质量进行了一次大检阅。

从4月22日起由我校的老师及工作人员进行场地的布控,并按照学院的疫情防控指挥对校园、公共区域及比赛现场进行消毒。于22日16时30分各高校的领队老师依次到达电商学院106会议室召开领队会议,会议结束后各高校领队老师可自行参观、照相和熟悉赛场等。4月23日,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赛项正式进入比赛时间。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参赛队伍由工作人员喊号依次进入赛场,进行第一次抽签加密(抽序号),在半小时后进行了第二次抽签加密(抽工位号),随后就座,各区统一后由裁判员宣读竞赛须知。4月23日9:30-11:30进行网店直播营销,12:30-14:30进行视觉营销;4月24日进行网店运营推广。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参赛选手虽然有过紧张、语塞但都积极展示自己熟练的技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合作的配合能力。最后,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由网店直播营销、视觉营销、网店运营推广三个模块组成,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数据分析能力、视觉营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络营销能力、网店直播营销能力、网店运营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为参赛院校提供了公平、公正、友好、和谐的竞赛环境,同时也为参赛选手提供“展示高超技能、赢得出彩人生”的优质平台,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比赛目的。通过此次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各学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创业能力和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为提升学生电商业务实操技能,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模式创新提供了有益的探索方向。




上一篇:电商学院举行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篇: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举办“旧物换新颜,环保迎大运”环保服装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