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内要闻

电商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迎来第一批“客人”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4-28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劳动育人的作用,构建“五育”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因地制宜利用校园空地打造出了一大块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电商学院也被分到一块区域。4月27日,电商学院这块被分到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迎来了第一批“客人”,来自电商学院第42期的2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基地开展劳动实践主题活动。

面对全新的有待进一步开垦的土地,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建议下,决定从整理土壤入手,先初步清理出土壤中的大大小小的石头和砖块。刨的刨、搬的搬、挖的挖,不一会儿,田埂旁就慢慢累积起了小石头山,田里的地开始变得更好打理。“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捡到这么多石头”,同学们笑着一边捡一边打趣,也纷纷表示理论课后,能在这田里动动,是难得的增进同学们感情的机会。对于地里接下来打算种哪些蔬菜水果,“种辣椒”、“小番茄”、“薄荷”、“茄子”……同学们纷纷献出了自己的意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预约了下一次来翻土锄草的课程。

劳动,一直在路上,不负青春好时光!电商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接下来将被力争打造成电商学子共同维护的蔬菜果园,分时段分批次接受电商学院班级学生来基地开展劳动教育,推动劳动教育做深做实,让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展现劳动风采、体悟劳动艰辛、感受劳动乐趣。


上一篇:“篮”不住的热爱,“篮”不住的精彩

下一篇:电商学院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