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内要闻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 ——电子商务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5-06点击量:

为检验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中学生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展示电子商务专业教育改革成果,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推动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技术水平的进步,激发学生电子商务项目创业热情等,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由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承办的第一届“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于5月4日17点在电子商务学院b栋204教室、206教室及学生实践室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老师有王瑀聖老师、周露老师及其他相关负责老师,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有电商学院21级参赛学生。

本次活动以产品开发、视觉营销、网店运营推广为三个赛道主题,如何运营网店、装修店铺任务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要求参赛学生按照给定素材制作商品主图和详情页。通过竞争对手分析方法、SWOT分析方法、PEST分析方法等进行客户画像分析、竞争对手分析、产品定位与选择,来考核产品开发能力。从三个赛道来考察选手的视觉营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网店营销能力和网店运营能力。

此次比赛是对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思维模式、运营模式上的锻炼,体验“互联网+”时代电商行业的新技术,培养自主学习与管理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以后更好的适应电商美工和电商运营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弘扬民族精神,凝聚强国力量

下一篇:“篮”不住的热爱,“篮”不住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