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内要闻

电商学院获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二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全国总决赛(高职组)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1-29点击量:

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多个单位联合承办的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二届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及数据分析全国总决赛(高职组)在11月25日-28日在广西农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电商学院胡馨蓝、代欢欢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艾曦、钟舸两位老师指导下获得国家级三等奖。

本项赛事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通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为驱动,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下的国际需求、职业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的深度融合,为职业院校培养技能型、创新创业型跨境电商人才起到引领作用。本次大赛包括实操技能比赛和答辩赛两个模块,内容包括数据整理与计算、数据分析与展现、数据分析报告撰写与汇报等内容。通过此次技能大赛,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相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上一篇: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志勇一行来电商学院交流座谈

下一篇:电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