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内要闻

电商学院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1-04点击量:

为增强电商学院师生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倡导科学防范方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师生处置地震灾害的应急能力,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都江堰电子商务学院于1月3日下午14:30在篮球场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电商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

电商学院副院长宋璐进行讲话

地震警报响起,电商学院全体师生立即疏散到篮球场,师生到场后按班级集合并清点人数情况。随后电商学院副院长宋璐进行讲话,宋璐副院长谈到近期在甘肃省发生了等级较大的地震,这样不可预料且危害深重的自然灾害是我们无法避免的,但我们可以通过合理的防范方法和正确的逃生疏散路线进行避灾并把损失降到最低。除了强调全体师生需要加强防震意识外,宋璐副院长还教给大家正确的逃生方法和地震时容易被忽略但会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例如逃生时应该用双手护住后脑勺,避免被倒塌的建筑伤害到重要部位,以及在人多拥挤的楼道中不要逆行和奔跑推搡等,避免发生踩踏事故。最后宋璐副院长表示都江堰也是处于地震带的地区且也曾发生过大等级的地震,在新年伊始开展这样的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就是为了给全体师生的安全作保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也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演练能真正有收获,学到防震的相关知识。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电商学院副院长宋璐(左一)、党总支副书记王瑀聖(右三)、团总支书记刘莹(右四)

通过此次活动,电商学院的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防震安全知识和科学防范方法,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地震应急防控意识,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电商学院全体师生们将不断提高防震意识,做到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上一篇:我院连锁经营与管理教研室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

下一篇:电商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中国连锁节活动